搞笑!台媒称联合国五常里有台“邦交国”,出丑后急改稿


[全球网络报道记者傅国浩]在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中,台湾当局之间是否存在“外交关系”?违反国际常识的错误来自于台湾“中央通讯社”,它于12日发布新闻稿,称台湾的“朋友”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为“联合国常任理事国”。虽然台湾的“中央通讯社”随后进行了紧急修改,但其他媒体在重印时仍然使用了错误的版本。

台湾“中央通讯社”发布“大新闻”的新闻稿于7月12日凌晨发布。该手稿主要是为了夸耀台湾当局当局蔡英文的权威访问“友邦保险“和”过境“美国作为”外交突破“。它还引用所谓的“熟悉的外交官”说蔡英文的行程是“重要的”。

但是,在提到台湾当局“国家外交关系”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时,台湾“中央通讯社”吹捧美国的丑恶,错误地写下了该国在联合国安理中的“非常任理事国”地位理事会作为“永久性”成员国也表示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已获得“常任理事国”和“非常有意义”的地位。↓

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被称为圣文森特,台湾被称为“圣文森特”。作为一个拉丁美洲国家,该国位于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岛向风群岛的南部。它由圣文森特岛和格林纳丁斯岛组成,人口约10万,土地面积389平方公里。

被称为“五个常任理事国”的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包括中国,法国,俄罗斯,英国和美国。台湾当局所谓的“朋友”目前有17个,包括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,但不包括任何“五个永久”国家。

新闻稿将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统计为“五永久”后,台湾“中央社”紧急修改了草案。 12日中午,其网站将“联合国常任理事国”改为“联合国非常任理事国”。

然而,这一修订并未阻止它将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作为“常任理事国”传播。当岛上的其他媒体转载“中央通讯社”报道时,仍然使用了错误版本的手稿。

在搜索引擎中,还保留了第一版“中央通讯社”错误手稿的痕迹。 ↓

此外,民进党高雄市党委还转载了“中央通讯社”在Facebook社交Facebook上的错误报道,该帖子出现在帖子中:“圣文森特,这次也获得了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席位。特别有意义。“

事实上,在回应蔡英文的“访问朋友”和“过境美国”时,外交部发言人于爽已经回应了当局在7月1日宣布行程时。中方一直反对官方往来美国和台湾。敦促美国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。蔡英文不允许过境,妥善处理与台湾有关的问题,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。于爽还表示,中国在有关问题上对美国表示关注,并已作出严正交涉。

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安凤山6月26日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也表示,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,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在国际舞台上创造“两个中国”,“一中一台”,“台独”的企图。任何蔑视海洋利益并破坏两岸关系的企图或行为都只会扼杀后果。

——